看这场人来人往

慢慢发烧路

   病魔要是强大起来,星座是挡不住的,哪怕是狮子。


   从上周五一直拖到今天,谢天谢地谢谢亲爱的祖国和慈祥的主任医师谢谢咱婆婆的悉心照料和丁小白的鼓励,我终于在一轮又一轮的三十八度中,顽强的挣扎了过来——晴天一个霹雳,我还活着!


   确切的说从遥远的上上周六淋了一场大雨后,我就开始不舒服了,偶尔咳嗽和打喷嚏。可我实在是...脑袋有些进水...一直非要等到周五开始高烧,才知道自己真的生病了。当晚就挂了空军总医院的急诊,兔子陪着我凌晨一点在那儿打吊瓶。当时我还在强撑着用我无比强壮的神经末梢告诉自己:五分钟以后一定要好起来,咱还想着去绥中玩儿呢啊。


   我从小长这么大,就五年前打过一次点滴,当时是持续高烧四十度了三天,吃药打针都没有的结果下,我终于向我一向深深恐惧的点滴屈服了——那时候我这个火星土妞还以为只有到了临终时期才会输液,所以刚开始兔子向我建议的时候我死活不同意。一直到第三天他说再烧下去要变傻子了我才被拖进输液室。


   谁想到这次我狡猾,病魔比我更狡猾。周六的时候又输了一次还不见好,于是晚上又挂了急诊,接着周日上午又去输了一次又加了退烧针的点滴,下午我才能活蹦乱跳的出现在开水姐和达人面前。当时以为自己彻底好了,没想到周末晚上又一次冲上了三十八度五……可怜我的胃,这几天被退烧药无情摧残了一晚又一晚。


   周一的时候我拖着病躯被带到了主任医师前,和蔼得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听了我的肺和其他器官说还好,没有肺炎之类。我真害怕又开始了上午输液,下午吃药,晚上发烧的循环。其实挺奇怪,刚开始我周五晚上急诊查血时,就各项指标正常。那个慈祥的主任医师拿着血常规的单子说:那急诊的医师给你开的药药力比较差,其实你的白细胞还是稍微高一些,不过急诊大夫没发现——我这才想起,急诊医师是个刚实习的,咱也不能怪人家。。。


   周一上午我浑浑噩噩的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阳光下绿光闪耀的草叶,突然觉得生命真美好,尤其是没被虫子咬,没有生病的小草们,在太阳底下活得多耀眼。我这样的病,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儿。。。


   周二发现自己有了幻觉,洗澡的时候闭上眼觉得右边的墙好像向我这边走了两步,把我右胳膊给嵌进去了。那一瞬间我又惊又怕又急,只觉得全身都动弹不了。然后晚上刷牙,刷着刷着就觉得右边牙齿和牙龈全部都没了,嘴里就剩下越来越厚的左牙齿。。。我当时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被外星人挑中了要被改变体质变成火星人了。


   周三晚上又在发烧,凌晨两三点挣扎着醒过来,看着窗外漆黑的夜色中,晾衣绳隐隐发着白光,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要不要去上吊的问题。其实今天才醒悟,那哪是什么凌晨两点,不然为何窗帘还没拉,估计就是晚上八点左右,我那会儿已经糊涂了。只觉得自己已经烧了五六天也不见好,拖着浑浑噩噩的脑袋和病怏怏的身体,连侧个身的力气都没有。只觉得这样活着还不如死了好。


   今天是周四,正式发烧了一星期了。早上量了体温三十六度五,依照惯例下午又要冲上三十七度六——害怕的想哭。这样一个小病就这么拖拖拉拉了许久,把人的意志和体力都打压到最小最少,活着真脆弱。


   淋淋漓漓的生了这一星期病,不问世事到今天,终于有精神上下网。当QQ熟悉的每日新闻又弹出来,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不是这世界的人,已经脱节了许久。


   待会儿还要去再打一次点滴。我的手背上从五芒星要变成七星瓢虫了。。。但愿今晚不要再发烧。。。害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