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死不了和活下去

   我买的小鱼死了一条。是那条叫死不了的小黑鱼。左撇子。游起来一拐一拐的向着左前方。周五给她换了水,今天早上就被当做托鱼所的同事叫过去,说不幸的事发生了。。。我心里一沉。当时真的希望死掉的那条不是她,而是……我知道我错了。就算活下去是搭送的,也是条生命,一样是可怜无辜无助的小鱼。

   当时就是为了死不了才坚持要买下来的。现在想起来第一眼看到她时,那么一大群鱼里面,感觉她瘦瘦小小的,游的不顺畅而又坚持。就心动了一下。大概二十年前也养过鱼,最后不了了之的情景浮现了一下。就不管不顾的把她买下来。然后一起饭的同事们要求小贩再送我一条——也就是活下去。权当两条鱼做个伴吧。

   鉴于我的养殖能力。我同事就给取了这么两个讨吉利的烂名字——我也知道不高雅不好听不通俗易懂。可我真的是希望她们能活下去。好歹这也是我时隔多年的多年,又开始养动物。。。唉,纪念我那些蝴蝶们,我那些小麻雀小蚂蚱小甲虫们,我的一只不知从哪儿飞来的鸽子,我的小鱼小虾和假山和小野花们。。。

   期间被打断一次,由于烂公积金的不知什么烂问题。唉,郁闷的心又添烦乱。活下去还好好的在同事那边晒着太阳吧。死不了已然不知被同事丢到哪里了……我是看到她翻起的银色的瘪瘪的肚皮就下不去手捞出来。唉,对不起。剩下的一条这样孤零零的飘在水里。她们可怜的小生命,脆弱又无奈的掌控在我和不知道什么的手里。而我还……

  以后再不会养什么小动物了。。。对不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