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风牛马

若生于古时,我尚可学学小女儿家,凭栏照水,一任心思如涟漪泛滥,临水蹙眉不语。又或弄花树荫下,繁芜思绪纷至沓来时,盼花可解语。

只如今,对着生硬的显示屏,无奈下只能强摁厌恶之情,对着它或多或少生出些亲近,这些时日的万千杂事,才能细细道来,慢慢梳理。

目标从加国转到澳洲,南北半球几千里地的距离,让事情一下子从遥远逼近了许多。仔细的查看各种流程,各样体会,从一年前的迷茫和似是而非终于变得坚定且清楚。那个目标,我一定要更接近!

水的力量,在于它无穷尽的延伸和坚持。丫头,当迷茫不再,要开始执着和坚持不懈的勇气。想要的幸福,就在不远处。

还有租房,非常的对不起论坛里的一个朋友。总感觉是因了我的劝说她才开始想要合租,然后辛苦的找了很久的房子。我却在这时告诉她,因为想要准备雅思,不能再投入精力在房子的事上。还有十天他们的房子就要到期了……

总是满腔热心的开始,这次再不能心灰意冷的结束。这个仿佛诅咒般的循环,再不能因为不付出任何努力又继续下去。再没有任何意义。

大学舍友中最顾家的那个姐妹光荣的领了证,虽然姿势跟三十年前的父母没有任何不同。不过,这也许就是意义所在。生命像是怪圈,他们结婚,有了我们;我们长大,做同样的事时,他们却老了。当命运的轮回转到我们头上,愿真情永在。祝福你们,真的是那种让人嫉妒到心碎的幸福。

工作的事或许会告一段落,因为懒了。在blog里敢于说这样的话,是因为公司没有任何一个真正的朋友,也绝不会有人看到这儿。

也许,在最孤单的时候,是最安全的。虽然这安全的有些残忍。

真可悲。可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我们面临苦难,然后学着享受这些。当心碎的事从另一个角度看,或者你会因之而感谢上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