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我的自行车

在我还是很小的时候,无论去哪,都会骑着那辆蓝色的自行车,有时会突然想,如果这样一直不回头,我会到达哪里呢? 


这话并不归我所有,只是同样的经历同样的突发其想,让我忍不住像盗用别人梦想一样不光彩的盗用了原作者的话。当然,我很小的时候其实并不会骑自行车,而且我的小自行车,是浓浓的紫色。经历了无数次的跌倒后又爬起,终于在两个膝盖上满满的血痂快好的时候双脚得以从地面上解放。那一刻的自由那么的让人难忘,至今回想起来就像又回到过往。那年教我的两个人,一个已至彼岸,一个终于有了新的幸福。那个本应该教我的人,在我足够有勇气学之前就已经相隔永远,只希望他永远不会为此遗憾。这小小的自行车就是这样,承载着那么多痛苦,却给了我一个快乐的梦想。从那一刻起,我那无忧无虑的世界可以延展到任何我能骑到的地方。天上的彩云飘啊,彩云下面那自由自在骑单车的小姑娘,并不知道有一天,寻找彩虹的路上,也许会回不到出发时的方向。


就像时间过去了那么长那么长,那些永恒的东西,原来只能是记忆里才有的模样。伴着那些骑单车的日子,朝霞无数次展露不知何意的笑颜,夕阳西下,归鸦总是大声的嚷着晦涩难懂的预言。有时候天上的云太美,眼睛只顾着跟随那些变幻的风,生怕漏过天际的任何一个魔术,却忘了车轮下的归路。


如果如果,如果一直不回头,我会到达哪里呢。我不知道那小小的自行车是不是比我还聪明,不然它为何早就明白了它最终的归宿。可是我却像个迷路的孩子,骑着我的小自行车骑了那么远,终于远到它再也到不了的地方,我在那里碰到了欲望。欲望是那么的狡猾,它给我看了很多很多小自行车给不了的风景和奇思妙想。于是忍不住,我换上了欲望的翅膀,只想乘着风飞到更远更远,却来不及想一想为如果这样一直飞不回头,我会到达哪里呢。


甚至也来不及想一想,如果这样一直飞不回头,那小小的自行车,会不会望着天上得意的我,露出些许孤单的失望。


可是飘飘的我,自从有了欲望,却再无法满足于小自行车带给我的简单。我知道我永远忘不了它,但一想到再回到当初的简单,就好像又一次遥不可及的奢望。就像人有时候明明知道身后就是家的方向,却好奇那终点,会有怎样的风景,虽然,也许有的只是更迷茫。因为曾经,骑着我小小的自行车,我以为哪怕我一直骑到夕阳西下,也总会有人等在出发的地方。


现在认真的再次回想,那些单纯美好的日子里,总是那小小的自行车陪着我,一起到离家更遥远一点儿的地方。我们一起看下雨天的蜗牛慢慢爬过后,小路上隐约发亮的那条灰灰的水印,又一起迎着正午的大太阳眯着眼睛满心期待着找树上藏在桑叶后熟透了的桑葚,一起在微风里哼着没有调的歌又一起在每一次考砸了的日子里沮丧的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也许这些就已足够,虽然我并不知道记忆他是不是也会骗人,骗我记住这些或许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景象。就像很小很小的时候,那些被遗忘漏掉的关于那个人的些微,是不是也早已被记忆篡改,篡改成我拼命想抓住的那么几根稻草。


可是这些也没有什么关系,那个自由自在的小姑娘如今并不再那么无忧无虑,有些事情终归会被改变,不变的却是某一天,也许她还是会找到那些没心没肺的笑和夕阳西下的归途。如今我的小小自行车,早过了寿终正寝的年纪,也有很多次我想着要换个新车子,但有更多次,我只是默默的坐在它旁边,一次又一次擦拭它早已锈迹斑斑的车身,也许在哪里,它会永远这样一直陪我走下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