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能长这么大,谁都不容易

   午休床“喀蹦”一生,随后就是什么东西叮当当的掉到了地上。迷迷糊糊的我翻了个身,只要不真的掉地上去,能凑合一会儿就一会儿吧。等睡醒了才发现,右边中间腰部的大螺丝掉了——立马清醒,幸亏没掉地上,以这种方式被大家熟悉,也够丢人了。

   我发现我啊,还真是什么事情都能碰到。

   别说喝口凉水塞牙缝了。研究室时抱着书撞图书馆墙上,被旁边心仪我的男生说:感觉我好像没事,墙颤了几颤;实习第一家公司第一次出去跟同事们吃饭,当着一堆人的面,撞到旋转玻璃门上,从此在公司名声远扬;在学校后面还未整修的小胡同里骑自行车掉沟里,赶紧爬起来看有没有人看到;跟一堆狐朋狗友聚会完,我说我要去买个蛋糕,他们前脚撤,我后脚就被一毫不起眼的小石子绊倒整个人趴地上;住下铺时天天头撞在上铺的床框上,练就一身铁头功;小时候跟仙人掌亲密接触;吃苹果被蜜蜂追赶还蛰了一针;高中玩铅笔自己把铅笔芯戳到手心里;夏天边走路边踢石子一不小心踢路基上小脚趾头血流不止;走路自己把自己绊倒;撞电线杆撞办公桌都是小case。。。

   这样看起来,我能长这么大真是个奇迹。妈妈说我小时候睡觉从床上掉下来,跪地上还继续睡愣是没醒过来---看来姐非等闲之辈,自小就练就一身好武艺。

   身上青青紫紫多了,渐渐也就懂了劳动人民的不容易。大学时第一次把裤子跌出个洞来时干脆就歪歪扭扭的绣了一朵土的掉渣的花上去。现在想想山寨的狠,亏我竟然还又继续穿了一年。于是第n次又由于这种那种原因跌破裤子时,我多方寻觅了一位绣娘大婶,不到一平方厘米的小洞花了我二十五大洋——那可是n年前的二十五大洋,是还没经历过房价暴涨,物价狂奔的二十五大洋,还没有RMB贬值的二十五大洋。二十五大洋的结果是我再也不穿那条裤子了:洞补得太好了,以至于比裤子本身看着还好,穿出去只显示出那个洞了。

   人说狮子座最在乎的是面子。我那真是感受颇深颇深的,当年在街上吃酸奶吃的满头满脸时,那些路人甲路人乙们的目光赤果果的都能羞辱出一个地洞来了。更别提人潮拥挤的街头大声的问一个人:请问,哪里是北,哪里是北啊???

   丢人丢的多了,也就慢慢丢成习惯。时常站在十字街头迷茫,那是因为真的迷路了。当看着熟悉的公交车慢慢晃过来,眼光追随它的身影才知道下一步是何方时,挺庆幸还是在一个正南正北的城市里生活的。跌跌撞撞这么多年,弱弱的竟也摸索出一条活下去的路线。发现啊,虽然别人一步就可以找到的地方,一辆公车就能到达的西站,虽然我折腾了三四辆才到了,毕竟也发现了许多“之”字形路线上其他的风景。

   能长这么大,真是不容易,在此多谢那些给我指出北在何方,告诉不分东西的我,面朝南时,你的左手方向还是右手方向的人们。做为好孩子,我争取不再撞墙了。O(∩_∩)O~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