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错爱一生

这如今,我已寻不到你。。。


********************************



   一梦昏醒,泪千行。


 


怎么这些年,你变了笑模样。一如从前的固执,是不是真的用错了方向。依稀记得你也曾幸福满满的对未来有向往,只是走了这么久,又回到原点的地方——你说你心里没有伤。只有我知道,你对谁也不再有向往。


 


在你最难过的时候,你会给谁打电话。都是一样的人,都在最受伤时选择自动隐藏。常常我们通电话,是有些事情发生之后了。只是又听到你的声音,那份坚强后面,不知是多少次夜深未眠时徘徊不去的忧伤。你故作玩笑的问,我若无其事的顾左右言其他,却明明比谁都明白,那场殇,是横亘在面前怎么也绕不过去的桥梁。


 


总说人生的路百转千回,可有的人不论经历多少时空转变,都可以一瞬间回到从前。这些年,我们把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人,那些事,怎么就那么莫名的每每寸断柔肠。人生这么孤单,这么孤单,我们却奢望能找个理解到骨髓里的同伴。可你怎么这么傻,不懂的爱不过是奢望,不过是传说,不过是月朦胧鸟朦胧,人影相伴只言空。


 


谁能从以前就看透如今,谁能从一开始就知道结束,谁又能真正“要抽身须趁早”。有时候羡慕你的勇气,正如恨自己的懦弱。于是也羡慕你的经历,正如你总说我波澜不惊的生活——可是你忘了,那些最难过的时候,我也会像你一样隐匿。你这样没良心的说我“逍遥”的生活,岂不知我不过是只展露出我“逍遥”的一面给你。


 


原来以为能理解彼此的人,如你,也总是很有限。


 


也许是那场变故,让我心硬如铁。不能如你一般,无所顾忌的舍弃自身。可是倔强的我,不得不固守内心的那个角落,人都是要有安全感的,只不过,我的安全感,能给予的人,二十年前就离去了。别总是说我坚强又自私,若能有选择,谁不希望更正常一些。


 


人生是缓慢悠长的河流,还是只不过一个短暂眩迷的梦境。茫然如我,不知是更希望前者还是后者——那些曾经千年不灭的幻想,到如今都抵不过想要对岁月伤痛的逃离。现实的苍茫,像是黑白灰的默片,时常感觉幻灭,不过是我们又换了角色。


 


只是现如今,若是不小心洒落一地的脆弱,只好遮掩面孔自己清理干净。


 


我知我为何总是要故作笑颜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