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雨天小记

   郁达夫说:人在悲苦的时候,连叹苦的文字都写不出了。我想我这段日子过得虽不至于“苦”,可那些个乱糟糟而又盲目的日夜,是连再回首再怅惘感叹一下都怕了的。


   此时青灰的天角也隐隐含着阵雨痕迹,像是昨日午后,我蹲在地上侍弄那些花时。那一刻阴郁的光在绿萝叶上默然流淌,我也终于能净空所有的心情和心事,有了空闲,用清水细细打理它们的一叶一枝。


   掌心里心形的叶子颤巍巍的露出它们本来的青翠,这样鲜艳的颜色。这样鲜艳的颜色,却让我的心猛然被针刺了一般。只要擦干净往日尘埃,这些浓淡错落的绿色还是鲜活的。可形状相仿的我的心,就算忘掉昨日发生过的所有,却再也抹不掉用痛楚生生刻下的辙印。


   多时不曾注意,那花的柔弱的枝干顶端兀自长了几叶漾满了生命的新绿。只是可怜我这样的心境,白白辜负了这样的娇艳妩媚。真是越鲜妍,越黯淡。只一想起这样的新鲜和美好在我自己的心上已经再难寻觅,难道还不足以让人心碎。


   呆呆的蹲了许久,对着坐在电脑前的他,叹出一口气:“xx,我只觉得我的心这些天长了很多皱纹呢。”说完这句话,也知他定不会理会我这些痴言颠语。罢了,就当是自己说给自己听。若人家不喜欢你的愁苦,又何苦强逼着他也来发呆。只是现在,已记不起他当时有没有过来抱抱我。


   可心里委实还是希望的,也许女人,有时真的很软弱。


;=====================================
断断续续写到这儿,黑漆漆的天,已经下起暴雨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