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聊胜于无

很久都没有写blog,事情的发展可说是在期盼之中,也可说是无法想象。就像是一直低头踱步的人,猛然间一回头,才醒悟已走出了那么一大截。零九年的我还在迷茫彷徨,此刻的境况虽然没有强太多,却至少半是逼迫,半是拖拉的走上了这条终于可以糊口的路,并且粗略一看也不算太坏。


若说人常常精心谋略下一步下一秒该是怎样如何,却不知从哪时起,就走到了截然不同的世界里。世界尽头的餐馆还是银河系漫游指南这类的不着边际的科幻小说其实是我的最爱,看似前后无关联的剧情和莫名其妙的境遇,这难道不就是我们日常的生活么。这世界真是荒诞的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好好的活一回。


事情终于有了眉目,几乎是铁板钉钉的真实了就,甚至我们已经上了两节西班牙语课。不知将来是不是连垃圾分类都搞不清楚,不过管他呢,人确实没办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可在另一个维度,不就该尽可能的有最大的幅度,最宽广的范围么。那些时不时出现在梦想里的北极光,是不是真的有一晚,能整夜整夜的赞叹。那些从小时候就描绘了一千遍的美人鱼们,我是多希望你们真的真的存在啊。这世界这么荒芜,忍不住要像凉宫春日一样自己找点儿乐子了。


不过当然也会有不安,忐忑,害怕甚至不知所措。好不容易在帝都建立的安全感将一去不复返,如今的我们,还会像十年前一样一往无前,大把的好时光在等着么。不管怎样,我终是能去一个稍稍安静些的世界了吧。时间这东西很奇怪,有时候一眨眼好似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有时候十年又好似一眨眼。其实对于前人和后人来说我们什么都不是,甚至连渺渺时空里一粒灰尘都不如。所以存在这种事情,只能是对于自己还有些聊胜于无的意义。


入手了两个紫砂壶和两个手绘茶杯,需要一些美好的物,来填满这淹没洪荒的虚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