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风信子

  花语:粉红色风信子——倾慕

  着实没料到养了才短短两星期,她就开的如此繁盛茂密,凑近了还有窒息一样浓烈的花香袭来,真真花气袭人知昼暖。于是特地查了她的花语,是“倾慕”二字。让我不知如何下笔。

  倾其一生一世念,慕三生石畔草。若这一世寻寻觅觅,只为她彼时眉梢一缕情丝萦绕。把它与黛玉的绣像放在一起倒也歪打误着的分外合适。念当年宝哥哥一片痴情,若能托风信子捎带的只言片语,只怕也能减淡些愁苦。

  当然,全是玩笑。这两日莫名其妙的又想起东爱,纯粹为了前些时候不知在哪儿看到的某句评语,太犀利,一下子刺到心里再拔不出来。原句已失,大意是当年不解完治为何不选择莉香,长大了之后才明白我们都是凡人,有着完治的懦弱,里美的犹豫和三上的狡黠,莉香太过聪颖完美,反而不是我们这些凡人能得到的——彼时看到只觉得悲哀,此时想起仍旧是悲哀。

   忘了哪次聚会,跟朋友聊天突然说出那句经典到俗烂的话:爱情是奢侈品。当年忘记一切也要追求美好的我们,不知何时也开始向世俗低头。哪些不得已的理由,又有多少是不够勇敢的借口。人生竟是,越走下去,越忘了初衷。

   倾慕二字,说出容易,做到真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