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梦痕

   犹记得那年失眠的夜,月如银盆,硕大苍白,冷冷的光困住彷徨困顿的我。

   醒来,还是没醒来。怎么一瞬间,就从十年前到了现在。梦的太真实,猝不及防伤了心,于是从梦里仓皇逃脱,睁眼却分不清床上的人,是何时何地的我。怎么能记起,怎么会想到,怎么去梦见——那就早就该忘却,该丢弃,该不再见的我。

  怨梦深深,早已为这段记忆已抛却。无波澜,无悲恸,无雀跃,也无大起大落,那个梦里彷如置身事外的我,看着你们演潮起潮落,防备的心忘记带上厚厚的壳。于是折磨,于是辗转,于是醒来却犹记得自己该死的失落。

  每一个十年,莫非每一个十年,都要想起你们,想起那曾经好像傻子一样粗神经却心思细微到让自己受伤的我。怎么可能如电影结局,毕竟现实从不期许。期间人物纷杂,各种貌合神离,纷涌跌至,那是十年前,跟现在全然不同的我。胸腔的部分好像空空的洞,不明白也不敢去明白自己想要装满的是什么。

  我在害怕我自己。演变至今,那段日子莫非是我刻意不要去记起。于是五个月的记忆被抹煞,只剩不管大局的皮毛,表示时间已过去。

  我晓得是压抑。是习惯,是什么,都不是妥协。不,不会妥协。那时如此的敏感,甚至都不会去妥协。这么多年伤的心,为什么梦里还是要去纠结。早在八年前就该终结,为何现在又来骚扰我!难受,压抑,憋闷,透不过气。却无法用泪水用哭泣用别的什么来发泄——于是又一次压抑,又一次终结。我不懂现在为何是这样的自己,我却眼睁睁看着自己是怎样一点点长成现在这样的。

   记起了多少不该记起的,就痛了多少不该再去痛楚的。怎么可以对自己这样,以为早就已忘却,真的,以为早已忘却。。。。。。

   好难受,梦到了十年前的自己,和你们

   好难受,梦的太过真实而且残忍,醒过来的时候,分不清自己身处何时何地

   醒来半小时才发现兔子在看电影。那是戏里戏外无关联的两种人生,梦里梦外的我,怎么这么纠结。是不可接受现在的自己,还是什么,所以不去醒来么。全身而退的是谁,是谁?——不是我。

   我是胆小鬼,从来不写什么。
 
   是的,白天的阳光太刺眼,能把一切都遮盖了。

   那些人眼里的我,那些男生眼里的我,那些女生眼里的我,还有现在的我眼里的我。哪个是真的我?真实的我太极端,又狡黠,于是从不敢露面,躲在阴影里,看你能躲多少年。。。。

   身边有什么,牙膏,报纸,曹操墓?哦,渐渐十年后的世界挤走十年前的世界,抱着一颗伤心的我,犹在边缘徘徊什么。

   在现实和虚妄之间游走,在梦里梦外都迷乱又清醒。唯有这一颗心,在十年之前和十年之后,在两个世界里,怎么可以都是伤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