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梧桐花开

   又是梧桐花开,凤凰不再来


   ***********************************************************


    被雨水冲刷一新的天空,在这春末夏初之际,却隐隐透出些秋高气爽的味道。难得能眺望到西边黛色的群山,干净的空气让鼻翼都兴奋起来。假如能忽略掉偶尔的车来车往,可以想象一下是站在动画里那永远纯净的天空下了。


    工作的地方与马路另一端的梧桐遥遥相望。昨天的风格外大,一树的紫色大花左摇右摆像是在跟我大声的说着什么话。几天前走过时就闻到丝丝甜味,熟悉的味道却因多年陌路而记不起是什么在绽放。直到那天猝不及防的看到那一满树的风铃一样的花。


    突然心伤,是不是活的太匆忙,竟然开始若有若无的遗忘它们了。


    春天的花总是惊喜又夹杂着怜惜。一瞬间春城无处不飞花,又转眼“花谢花飞花满天”。长大了对很多都能看开,于是学着接受这样的事实:事情之所以美好,或许就在于它终会结束。当我们后悔没有再多看一眼时,那些人和事已永远不再回来。


    有时太过消极,认为活着真的没有太多意义。可是每当看到有人跳楼的消息,还是一再惋惜。那样生死的一瞬间,需要的是勇气还是一闭眼。飞在空中的几秒里,会不会莫名的有所留恋。


    生命是个不断变灰的过程么,不然怎么少有人活的开心呢。


    是不是一如那些灰蒙蒙的树叶,刚刚发芽时鲜嫩的颜色维持不了多久,越长大蒙上的尘埃越厚了。历练红尘的我们,却没有那样一场淋漓的雨,能让我们再回到曾经简单的年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