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场人来人往

First day on Madrid

幸亏北京的暴雨及时停了,虽然延误了两个小时,但还是今早顺利到达了马德里。特别感谢来接机的宋红梅,美丽又热情,帮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来到leganes。中午还带我们去一个不错的酒吧吃午饭,下午到酒店休息,等待五点与教授face to face 的见面,期待又紧张。一路浮光掠影走过这小而精致的城里,感觉自己好像游客般在杂志图片里的街头有目的又没目的的游荡。这个地方凡是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是车辆让行人,习惯了熙熙攘攘嘈杂纷乱的北京街头,疲惫又加上时差让我觉得一切都安静的好像有点儿不真实。火车里还碰到很有礼貌的老爷爷,见我拖着行李箱一定要让我先过去。对了,过海关的时候海关员还很nice的用中文跟我说“你好”……一切的一切让我新鲜又好奇,这里的气候很像大同的热烈干燥,不过街上都是小砖路或者小石板路,非常干净没有什么污迹。以前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今天还特意问了下宋同学,发现这儿物产丰富,苹果葡萄西瓜哈密瓜等我们在国内常吃的水果都有,而且因为气候原因还都品质不错。各种海鲜更是不用提,据说她曾用一欧买了一大袋贝壳类食物。更庆幸的是我的学校位于一个商业街的边上,所谓的边上真的是那种五米之隔。这儿卖什么的都有,有时间了一定要好好逛逛。一想到要在这待四年就感觉很奇妙,努力吧,不再少年~

   
评论